韶华

观梅日记和宠瑟日常

当他说:你命中注定会成为卡梅洛特前无古人的明君时,亚瑟的心里除了震撼还有一种无法言说的疑惑。
他困惑面前的男仆,是否真的有这种参悟的睿智。
但他紧盯着对方蓝盈盈的眼睛,想要从其中找到一点玩味与敷衍,盯了良久,却只从里面看到了如石般的坚定。

之后的每一天,甚至每当国家危难,他再难燃斗志的时刻,那个眼神也从未离开过。
为什么要这样看着我?
仿佛他早早的看到了未来。
这个荒唐的疑惑一直缠绕在年轻王储的心头。
他总是时不时的观察自己的男仆,想要找到他那特有的智慧的来源。

他看着梅林从树的后面跑出来,他盯着他,想从中找到一点点证实自己看法的蛛丝马迹。
但看着对方平地摔倒的踉跄身型,狠狠的摔在了草地上,亚瑟一如既往的放弃了这些疑惑。
那只是梅林而已,像只小白鼬一样,傻傻的,从来做不好事情。

他不可察觉的低声笑了笑,特地扭开了脸。
“我听到了。”梅林趴在土地上说。
他的耳朵倒是好用的很。
啊,毕竟那是对圆圆的大耳朵,憨憨的支在双颊的旁边。
“不,你听错了。”亚瑟反驳道。
梅林拍了拍身上的沙尘,口中嘟囔着重新站起来。
“我只是被树枝绊倒了。”
“没错,梅林,没人会因此说你是个会被小拇指粗细的树枝拌倒的蠢货。”
亚瑟微微抬起下颚,垂眼看着弯腰拍着身上泥土的少年,试图做出一种高高在上的玩味感。
可这在小男仆的眼里明显是他习以为常的大傻帽,又展现他特有的皇家菜头的特质。
梅林看着对方抽动的嘴脸,不由自主的也跟着笑起来。
“好了,梅林,收起你那愚蠢的笑容,我们还有半天的路程,才能回到卡梅洛特呢。”
“我可不想今晚依旧睡在又冷又硬的草地上。”
亚瑟转身抽出刚刚没有射中猎物,而插在树木上的十字弓剑,向前方走去。
“明明我每次都用干草把你睡的地方铺好,你真应该试一试我睡的沙石地。”梅林跟上亚瑟,顺便翻了个白眼。



突然想写点他们之间的日常,很可爱,很动人。
可能有后续,也可能没有,哈哈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