韶华

我投进翠绿色的浓雾里,身体也被染上绿色,发丝和竹干长在一起,双目化成凌空的大叶,双腿深陷嫩笋附近的泥土里,意识飘到上空,永远的留在这片竹海。

我不止一次的回忆起那个电影,他们在竹林上空轻盈穿过,掉落在巨大竹干的附近。用手里的剑指向远方。
“你要剑还是要我。”这是一个陈述句,铁剑落在山涧里。
我好像注定了能到这里来,睡在晨光下,睁开眼就是竹林。

他们是否也会在梦里见到落雪的北国,是否也有人拼了命的逃离清澈的湖泊。
山的另一边有什么,是不是有松树?有白杨?冬天大片雾淞?秋季桦树满地?
竹林就在我的记忆里一遍一遍的晃,梦想抚摸带温度的深绿,梦想在蒸腾的空气里剥开笋的外壳。

评论

热度(10)